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大连化物所丁云杰研究员做客山东大学前沿科学青年论坛
作者:刘娇娇        发布时间:2020-10-10        来源:

929两点,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丁云杰研究员做客山东大学前沿科学青年论坛,在华岗苑南楼513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多相催化转化过程中的科学问题与工程化探索”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副院长邓伟侨主持。


近年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煤经合成气制油品和精细化学品的研究中取得了重要的进展,丁云杰研究员讲座重点介绍了研究团队近年来在煤经合成气费托合成制油品的纳米钴基催化剂研究成果,特别是基于产物和反应工艺导向的负载型纳米钴基催化剂的创制思路、原创的煤经合成气制高碳醇-油联产技术创制的理论基础与实践。讲座中丁云杰研究员还介绍了煤经合成气制乙醇的纳米Rh基催化剂,贵金属晶粒在醇类多相羰基化反应过程中原子级分散的发现及其工业催化剂创制、烯烃多相氢甲酰化单原子催化剂的设计思路与实践。并与大家分享适合精细化工过程纳米催化剂的创制经验。

报告结束后,邓伟侨教授对丁云杰研究员的学术报告作了总结,随后参加讲座的师生们围绕多相催化剂的工程化合成等问题与丁云杰研究员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