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研究院概况

分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是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的下设研究机构之一,是2018年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通过引进杰出人才新成立的一所高水平科研单位。研究院拥有丰富的研究资源及蓝谷、即墨区、青岛市等区位优势和发展优势,注重用分子层次的理论和知识解决化学以及相关的环境、材料和生命科学的问题,同时立足于国家亟待发展的功能性化学新产品研究、开发与产业化的需求。

分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本着“着眼高端,集群发展”原则,以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为目标,培养、聚集高层次科学研究人才,开展创新性研究。在研究生层次教育方面,涵盖了化学、物理学两大学科门类,拥有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专业,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专业,涵盖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等专业,重点突出学科交叉与科技前沿,研究方向围绕洁净能源材料、医药健康材料等前沿领域,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创新性应用研究,进而培养世界一流学术水平的优秀研究生,形成了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